Blaletti加壓摩卡壺

想喝杯咖啡,方式有很多種,一直想要在騎車之餘,可以來杯咖啡!

在詢問多方意見後,發現車友口中說的摩卡壺,似乎蠻適合的,原因就是攜帶方便!

 

 

我大概歸類了一下,要外出泡咖啡,就是需要這三樣物品:1.摩卡壺本體,2.爐架,3,爐具

其實用摩卡壺煮咖啡,真的蠻方便的,我來弱弱的介紹一下,如何泡出一杯義式黑咖啡!

首先,先將壺體與壺底分離,分離後將裝咖啡粉的容器取出

 

 

 

兩步驟一定要記得!

1:加咖啡粉:咖啡粉就是一杯好咖啡的靈魂,不好好填充,可是泡不出好咖啡的!使用的方式是,每放一匙咖啡粉時,就用湯匙邊敲容器邊緣,讓咖啡粉慢慢變得紮實,再加下一匙,重複剛剛的動作,一直到滿(我的是兩倍份的)

 

 

填好咖啡粉後,先放爐架

 

 

 

接著是水!個人是用熱水,煮的比較快,嗎啡也比較香,而且又省瓦斯,一般大約三分鐘內就沸騰了,很快!

此款摩卡壺的本體,有一個H2O的刻線,那個就是兩杯咖啡所需的水量,那麼,就加入至刻線吧!

然後將水倒入底壺,水就不會超過洩壓閥了,剛剛好!很方便

 

 

 

將裝有咖啡粉的容器放回壺底,之後與摩卡壺鎖上

 

 

 

 

 

至妥後就開火吧!

 

 

本次特地商請毛毛幫我顧火?(誤

 

 

毛毛表示:

 

如果用熱水煮的話,約莫三分鐘內就沸騰了,此時熱水就會往上沖,經過咖啡粉,再經過本款專利設計的加壓方式沖出,看看,這樣就能煮出有咖啡油的義式濃縮咖啡呢!

 

 

這是濃縮咖啡,為所有咖啡的基底

加入水,就是義式黑咖啡

加奶,就是摩卡咖啡等等

個人不喜歡奶,所以我是將這兩杯份直接倒入保溫杯,然後加熱水,覺得剛好就是一大杯黑咖啡囉!

除了經濟實惠,又好玩,蠻值得推薦的喔

這裡有如何利用Blaletti加壓摩卡壺煮各式咖啡的影片喔!

 
arrow
arrow

    國王淨水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